博仁綜合醫院:神經復健中心

作者:info 於 2024-01-04
846
次閱讀

神經復健中心



什麼是經顱磁刺激?

rTMS 是目前醫界唯一一個不用經過開顱手術,可以成功將大腦活化,喚醒大腦功能的工具。

這個新穎的技術是經由放置於頭顱外面的一個金屬線圈,線圈通電以後產生磁場,此磁場可以毫無阻礙的穿過頭殼,在大腦形成電流,經由神經傳導的方式將此能量傳到大腦深處,甚至脊椎,達到喚醒大腦功能,重整神經功能的目的。此方法並不會造成疼痛感。

由於傳遞到大腦的能量需要每日累積才能有一定的效果,因此需要多次的療程。通常為一週五天,連續二至三週為一個療程。

適合接受此療程的疾病為:腦中風、失智症、帕金森氏症、高齡者、各種大腦退化性疾病,伴隨動作障礙、語言障礙、吞咽障礙、認知功能退化、呼吸功能障礙、膀胱過動症、尿失禁,便秘、不明原因疼痛、肌纖疼痛症、術後疼痛症候群、癌症疼痛、面神經麻痺、耳鳴、頭暈等等。

此療法的禁忌症為:

1. 體內裝置有電子產品,例如心臟節律器,或是因為體內植入金屬而無法接受核磁共振檢查(MRI)的病患即無法接受此治療。

2. 三個月內發生癲癇者。

諮詢聯絡

若您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我們誠摯邀請您來本中心參觀指教。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6號五樓-神經復健中心
聯絡電話:(02)2578-6677 分機 2526

神經復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