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綜合醫院:其他專科

作者:info 於 2018-05-03
55218
次閱讀


其他專科



骨科簡介

博仁綜合醫院骨科擁有完善新穎之設備─最新型之骨質密度測定儀、骨骼肌肉系統超音波、骨科專用之無菌手術室、C-arm X光機、電視監控關節鏡、新型X光攝影機、全身電腦斷層掃描儀、各種設計優良之人工關節與骨內外固定器;此外,病房環境寬敞清新,每間均配置衛浴設備,提供骨科病患舒適、方便之治療空間,再加上親切週到的護理照顧及優質的復健團隊,使住院病友都能得到最完善的醫療效果。

服務項目:
1.骨折科~四肢、軀幹與脊椎的骨折及肌肉、神經、肌腱等軟組織損傷、關節
扭傷、韌帶與軟骨之傷害以及各種運動傷害。
2.骨病科~骨性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等之手術(含關節鏡檢查
與手術)、坐骨神經痛、椎間盤脫出、脊椎滑脫變形及其他脊椎感染或病變(如結核病、膿瘍)、人工關節置換術、關節黏合術、先天性神經性或退化性之四肢變形(如小兒杵狀足、斜頸、先天性髖關節脫臼、X型或O型腳、小兒麻痺或腦性麻痺之四肢變形、嚴重關節炎之關節變形、四肢骨折後之畸形等)、骨刺、脊椎側彎、青蛙腿、扁平足、大腳趾外翻、足踝畸形以及各種骨骼之惡性腫瘤等。


急診醫學科簡介

        博仁綜合醫院急診醫學科位於本院大廈一樓左側,具有隨時保持暢通的急診專用出入口,交通十分便利。本科於民國八十二年七月一日經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批准,正式加入台北區緊急醫療網成為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成員之一。全年無休,提供每天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綜合急診服務,並有資深之內、外、婦產、兒科醫師輪流駐診,同時有院內各分科醫師隨時待班支援與照會,可提供內、外、婦、兒、骨、泌尿及神經外科之緊急醫療服務。

        本科內設四床觀察床、二間診療室,可用以治療各類內、外科急診病例;配置有中央空調、獨立式空調、中央控制氧氣與抽吸器、生命跡象監測器、最新型呼吸器(T-bird.)、心臟去顫器、超音波掃瞄及電腦斷層掃瞄(全院共用)。科內亦配備各式連絡及通訊設備,除一般電話外,還有個人電腦與網路系統、專線電話、無線電緊急呼叫系統,提供急診醫護人員與院內其他單位和緊急醫療網做密切之聯繫;本院位處於松山區,鄰近之內湖、南港、汐止工業廠房林立,區內的勞工人口眾多,本科可提供各項急診疾病、各類創傷、工業意外、中毒等等之諮詢及處理,此外,再加上本院具備優質之內、外科加護病房,有絕對的能力提供完善緊急醫療服務。

        博仁綜合醫院為台北市緊急責任醫院,亦是台北市緊急醫療網成員之一,與119勤務中心密切配合以搶救病患,同時也接受台北市衛生局統籌規劃,負責地區緊急救護工作,支援地區災難與大量傷患急救工作。


眼科簡介

博仁綜合醫院眼科自博仁開幕以來即聲譽卓著,歷經蔡武甫教授、邱松柏醫師、吳振光醫師、蕭德海醫師、張朝凱醫師等主任的發展下,已經服務逾三十萬人次以上的民眾,長期以來均朝著提昇品質、深入社區之目標邁進。

本院眼科對於一般問診及視力保健等基礎服務上相當重視;此外,針對白內障手術,青光眼,玻璃體及視網膜病變,眼神經疾患,斜弱視等重要眼疾,均因為有專業醫師以尖端儀器作先進的檢查及治療,嘉惠了不少慕名求診的患者。

近兩年來,更引進最先進的雷射視力矯正儀,成立準分子雷射視力矯正中心,並在楊元凱醫師及吳振光醫師的努力耕耘及台北縣市開業醫師的合作下,服務了上千位屈光不正的患者,不但博得了求診者良好的口碑,更奠定了博仁綜合醫院在雷射視力矯正的優質形象。

未來博仁綜合醫院眼科的發展方向,將努力朝向專業、親切、社區化的三個目標進行,博仁眼科將是您「靈魂之窗」的守護者。

醫師介紹:

醫師姓名

醫療專科

主治項目

楊元凱

眼科

全方位屈光近視雷射手術、PRK準分子雷射角膜屈光手術、LASIK準分子雷射角膜層切除屈光手術、視網膜玻璃體疾病治療、黃斑部病變疾病治療、白內障超音波晶體乳化術、角膜病變及角膜移植手術、青光眼、斜弱視及一般眼科疾病治療、視力保健及驗光、隱形眼鏡裝配、眼瞼部舒壓

吳振光

眼科

超音波白內障手術、雷射近視手術


耳鼻喉科簡介

        博仁綜合醫院地處台北市松山區,學校眾多,因此,對於家庭及小朋友的一些呼吸道疾病及大小疑難雜症是本院耳鼻科服務的對象。此外,舉凡空氣污染、噪音的暴露所造成耳鼻喉的問題均是本科服務的重點。
本科目前有四位專兼任耳鼻喉專科醫師,服務領域包括耳科、鼻科、喉及頭頸部腫瘤。門診除了提供一般常見耳鼻喉疾病的診療服務外,另設有專用手術室、內視鏡室、聽力室、助聽器配戴評估,以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及專業訓練的耳鼻喉專科醫師及技術人員,提供最好、最正確的診治。除了有詳細、親切地說明病情外,病患可以有“眼見為憑”的醫療參與感-利用清晰的影像系統經由內視鏡投射到電視上來,讓病灶無所遁形。

醫師介紹:

醫師姓名

醫療專科

主治項目

許文龍

耳鼻喉科

耳鼻喉各種疾病、人工電子耳

林松村

耳鼻喉科

耳鼻喉各種疾病

曾智傑

耳鼻喉科

中耳炎、耳流膿、聽力障礙、助聽器選配、鼻竇炎耳鳴眩暈及小兒聽力障礙、鼻中隔彎曲、鼻部腫瘤、過敏性鼻炎及流鼻血、聲音沙啞、咽喉食道異物、頭頸部腫瘤、吞嚥困難、打鼾及呼吸中斷症候群、喉部雷射手術、鼻內視鏡手術、耳部顯微手術


皮膚科簡介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由外胚層發育而成,包含有毛髮,指甲,汗腺,皮脂腺,表皮層,纖維層,脂肪層,血管,神經…….等多元性高度分化的附屬器官。因此在生理及病理上也呈現出極多樣性的變化,需經專業訓練的醫師才有能力作較正確的診療。另一方面,由於皮膚直接暴露於外為目視所及,因此有一些非病理性的生理變化如皮膚老化,色素斑塊….等,因影響到外表觀瞻故頗受注重儀表人士的關切,因此近年來皮膚醫學的發展逐漸由傳統的皮膚病變延伸到美容形象醫學,大大擴展了皮膚醫學的領域。

本院皮膚科目前由全職專任的皮膚科專科醫師負責門診業務、病房會診及科務發展;提供給病患最方便的服務。

診療範圍:
1.一般皮膚病:濕疹、蕁麻疹、微菌感染、泡疹、疥瘡、疣、癤、角化
症、魚鱗癬、富貴手…..等一般過敏性、傳染性或代謝性疾病。
2.皮膚腫瘤:脂肪瘤、粉瘤、纖維瘤、血管瘤、皮膚癌……等良性或惡性腫
瘤之診斷,病理切片檢查,治療。
3.美容醫學:青春痘、雀斑、肝斑、色素母斑、老人斑……等。

醫師介紹:

醫師姓名

醫療專科

主治項目

王丕傑

皮膚科

青春痘痘疤治療、黑斑色素沉著、玻尿酸微整形注射、脈衝光療、皮膚雷射手術、光電波拉皮、肉毒桿菌Botox

張蔡源

皮膚科

春痘、粉刺、黑斑、肝斑、老人斑、癬、灰指甲、皮膚腫瘤、皮膚癌之篩檢、冷凍換膚術、果酸護膚術


家庭醫學科簡介

        家庭醫學係整合生物醫學、行為科學及社會科學的醫療專科,給予民眾第一線的健康照顧及培養擔任第一線診療的醫師為目的。必須在任何年齡、性別或器官系統上,整合各類病因後給予診斷並治療,以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照顧。無論個人或家庭有任何醫療或健康上的問題,都可在家庭醫學科得到諮詢或轉介,因此家庭醫師所提供的服務可包括:個人及家庭疾病診治、健康評估、健康諮詢、健康教育、營養諮詢、定期健康檢查及預防注射等。
       另本科亦與護理部合作推展社區醫學業務,其中包括社區預防保健、社區篩檢、社區衛生教育、社區健康營造服務及長期照護(居家護理)等項。以疾病「三段五級」的觀點,全方位發展預防醫學與社區醫療,提供四全(全人、全家、全隊、全程)之照護理念,落實對民眾健康的關懷。
       本院家醫科現有專任主治醫師兩位及兼任主治醫師一位,提供全方位的家醫科服務。

醫師介紹:

醫師姓名

醫療專科

主治項目

李仁夫

家庭醫學科

一般內科、家庭醫學科、健康檢查

陳明朗

家庭醫學科

老人慢性病的預防與治療


身心醫學科(精神科)簡介

        博仁綜合醫院是台北都會東區的社區型醫院,為鄰近社區民眾提供全方位與多元化的醫療服務,結合鄰近社區資源,與社區形成緊密關係,強調身心健康重要性,是本院服務走向及重點。有鑑於此,博仁綜合醫院特別設立了身心醫學科,以同時注重生物-心理-社會的治療模式,提供門診服務。 
        門診除一般身心醫學科門診外,更提供兒童青少年心理衛生、精神官能症及心理治療特別門診。服務項目除嚴重的精神分裂病、妄想症、情感性精神病、老人失智症、兒童青少年精神及心理問題之外,並擴大服務心身功能障礙者,如失眠、焦慮、緊張、強迫症狀、憂慮、恐慌、憂鬱、適應障礙等。 
        此外,本科除提供精神科照會及急診服務外,並提供一般心理治療、家族治療及社會心理壓力等諮詢服務,將來亦發展社區心理衛生及藥癮戒治工作,著重學校校園駐診與上班族個人工作壓力及調適為主。 
本科成員含精神科專科醫師、護理師、心理師、社工師,以醫療團隊方式提供專業的服務。本院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原〝市立療養院〞)簽訂建教合作,使本科工作人員能持續接受在職訓練。如此,將可提供松山地區民眾一良好的精神醫療服務。

醫師介紹:

醫師姓名

醫療專科

主治項目

林宏川

身心醫學科

精神醫學、心身醫學、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

心理治療、家族治療、婚姻伴侶諮商、悲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