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綜合醫院:體外震波碎石中心

作者:info 於 2018-05-03
5907
次閱讀

體外震波碎石中心



體外震波碎石中心特色

  • 全球獨特的雙震波頭設計,可同時或不同時且不同方位震波碎石。
  • 雙震波頭之效應,碎石能力強,效果較傳統單一震波頭之碎石機更佳,Retreatment Rate低。
  • 較少之能量輸出即可達到傳統震波之碎石效果,使患者感覺舒適。
  • 省時!治療療程較傳統單一震波頭之碎石機更快

治療儀器設備

        本院之雙震波頭因具有多種碎石治療模式,可同時或不同時啟用雙震波頭治療,也可選擇單一震波頭治療,依患者之結石位置、大小及硬度選擇治療模式,非常有助於結石的擊碎。結石的排出時間因結石的大小、部位、粉碎程度、尿量多少而有差異,病患可依醫師指示,在門診追蹤或由X光看排石的情況。
        自1980年開始用體外震波碎石機以來,治療之患者已不計其數,醫界公認其安全及有效率,對身體的傷害極輕微。經由具有經驗的泌尿科醫師加以處治,患者可以放心的接受此種高科技又完美及安全的服務。本院使用最新一代全球獨特之雙震波頭體外震波碎石機,此最新式之設計較傳統之單一震波頭體外震波碎石機更省時、更有效、更安全,並於國際泌尿醫學會報告證實。此系統以X光定位系統為主,定位快,影像清晰,為患者提供安全、舒適的碎石治療。

結石預防保健

        碎石後常會有輕微血尿,皮下瘀血,輕微疼痛,嘔心感,經休息即可恢復(但如果有發燒、嚴重絞痛、8小時以上無尿、 嘔心嘔吐超過48小時以上或嚴重血尿必須趕快就醫,由泌尿科主治醫師診治)。通常48小時以後即可輕度工作,一星期後可完全恢復正常工作及勞動。
        結石成因非常複雜,結石的因素也很多,例如:工作、年齡、性別、人種、地理位置、季節變化、氣候不同、飲食習慣差異或患者本身泌尿系統結構異常、新陳代謝失調、感染、發炎且治療不完全、外傷、長期臥床、導尿...等皆與結石的形成有關。
        結石的預防方法甚多,例如:不偏食,每天的尿量保持2000c.c以上,適當的運動皆有幫助。有結石病史者,定期由醫師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本院專業之醫師將以此精密先進的儀器,隨時提供患者溫馨的服務。

未來展望

        配合醫院推展社區醫院,成為社區健康服務的好鄰居。提供高品質的設備儀器及優良的醫療團隊服務。在儀器硬體設備上不斷更新,以提供更優質的專業治療環境及成效。

諮詢聯絡

若您有任何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我們誠摯邀請您來本中心參觀指教!

  • 聯絡電話:(02)2578-8656 / (02)2578-6677分機2222或2007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 - 17:00 / 週六 08:00 - 12:00
  • 注意事項:治療者請於治療前一天晚上12點後禁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