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仁綜合醫院:減重諮詢門診

作者:info 於 2022-04-25
1784
次閱讀

全方位體重健康管理



    肥胖的原因很多,除了生病導致的肥胖,大部分肥胖的原因跟生活習慣息息相關。

    肥胖也是一種慢性疾病,是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及癌症形成主要因子。判斷個人之胖瘦通常都是以身體質量指數〈BMI〉來判定,這樣常會忽略了人體脂肪之多寡。體脂肪百分比是指人體脂肪與體重之百分比,它會因性別、年齡與身高之不同而有所差別。如果身體處在瘦肉質量增加和脂肪質量減少時,是最舒服且最合適的生理狀態。因此減重時不能單看體重,更要注意身體質量指數及體脂肪比率,這樣才能有效的健康減重併雕塑出美麗的身材曲線,最終達到理想目標。

   博仁綜合醫院李清麗醫師提供專業的減重諮詢,了解肥胖的原因對症下藥,透過科學的方式去達成減重的目標,並且不易復胖。除了指導基礎的減重知識搭配減重紀錄分享,讓每位減重者互相激勵,並且設定減重目標,讓每位都在有限時間內雕塑出自己想要的美麗身材

減重方法:

I.管理飲食

俗話說七分吃三分練,門診提供減重諮詢以外,指導正確的飲食方式。醫師每天幫你管理飲食狀況,以更有效率地達到減重目的、維持身體健康。

II. 規律運動

搭配有效的運動提高代謝,讓減重者吃的開心、瘦得健康。

III.藥物協助

使用衛生福利部許可藥物。

IV. 減重手術

身體質量指數(BMI)≧37kg/m2,或≧32kg/m2合併高危險併發症如:第二型糖尿病患者、高血壓、呼吸中止症候群者,建議積極進行體重管理或接受減重手術。

案例:

減重諮詢門診